English

我外交部发言人谈江泽民主席三国之行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2000-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在今天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国家主席江泽民将出访老挝、柬埔寨和文莱,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同这三国在新世纪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他说,江泽民主席此次出访老挝、柬埔寨和文莱,均属首次往访,也是对三国元首多次访华的回访。此访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巩固中国同三国的睦邻友好关系,增进了解和友谊,深化经贸等领域合作,为发展中国在新世纪同三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朱邦造说,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确定了“使公众受益”的会议主题。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讨论全球化、多边贸易体制与次区域贸易安排等议题。中方对此表示赞同和支持,希望通过对上述问题的深入讨论,进一步加强区域经济合作、促进本地区经济的发展。他说,中国愿与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密切配合,使2000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取得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